Max of 2015

二零一五 八月 七 礼拜五

这天我意识到我的暑期仍在继续,美好的假期,火辣的夏日。

八年前,家里迎来了巨变,父母离异,我选择了父亲。

因此我母亲一度不愿意认我这个女儿。

父亲那一辈的亲戚全来嘲笑我的母亲,说她没用,孩子她带了这么久,危机时刻都不愿意跟着她。

她孤援无助,即使是她的母亲也是不愿意她离婚的。

然而除了我这个女儿,十几年来日夜陪伴的我,没有任何人能真切地体会她受到的折磨。

我是想选母亲的。我是支持亲爱的母亲离婚的。我是希望母亲能远远离开这是非之地的,并且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向着她崭新的未来前进。

然而一切远并没有计划之中的顺利。

磕磕绊绊。

每个人,我家里的每个人都踏上了他们的考验之路。然而,只有我的父亲不以为然。

这里我并不打算长篇解释这些考验,这些磨难。

因为,今年的暑假仿佛让我的感官回到八年前那一切如故的,沧海桑田还是它们原本面目的时刻。


出国留学让我感受到生命的重量。

我学会了珍惜,

也学会了把握自己的人生。

我尽量一点点捡回以前丢弃的;

然而拿不回来的,我让它随风而去。


懂得了靠体会来判断事物,

而不靠流言蜚语。

明白了来之不易的暂时拥有的一切,

也明白自己还需要努力才能满足诱人的梦。


看着短短四月里,手机里多出的各种新面孔,

我心存感激,也满足释然。


即使庭内晦暗,你也能生出光明。

评论

© PARADISE.V | Powered by LOFTER